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西屯政治獻金稅務諮詢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中區會計、稅務及薪資委外暨相關之人力資源管理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南屯智慧財產管理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推薦開公司節稅會計師事務所

冰心:每逢佳節  唐詩人王維的《九月九日憶同東兄弟》這首詩,一千多年來膾炙人口,每逢 佳節,在鄉的游子,誰不在心里低徊地背誦著:  獨在異鄉為異客  每逢佳節倍思親  遙知兄弟登高處  遍插茱萸少一人  其實,在秋高氣爽的風光里,在滿眼黃花紅葉的山頭,飲著菊花酒,插著茱 萸的兄弟們,也更會憶起“獨在異鄉為異客”的王維,他們并戶站在山上遙望天 涯,也會不約而同地悵憶著異鄉的游子,恨不得這時也有他在內,和大家一起度 過這歡樂的時光。  我深深知道這種情緒,因為每逢國慶,我都會極其深切地想到我們海外的親 人。在新秋的爽風和微溫的朝陽下,我登上天安門前的觀禮台,迎面就看到排成 一長列的軍樂隊,燦白的制服和金黃的樂器,在朝陽下閃光,還有一眼望不盡的,  草綠的,白色的一方方的象用刀裁出來各種軍隊的整齊行列,他們的后面是花枝 招展的象一大片花畦的少年兒童的隊伍,太遠了,聽不見他們的笑語,但看萬頭 攢動的樣子,就知道他們在歡悅地說個不停……這一切,從禮炮放過的兩個鐘頭, 直到我們偉大的毛主席和國家領導人以及貴賓們,在天安門城樓上從東到西向我 們揮帽招手時為止,我的心一直在想著許許多多現在在國外的男女老幼的臉,我 憶起他們懇摯的直盯在你臉上的眼光,他們的傾聽著你談話的神情,他們的從車 窗外伸進來的滾熱的手,他們不斷起伏的在我們車外唱的高亢的《歌唱祖國》的 歌聲……我想,這時候,在全地球,不知道有幾千萬顆的心,向日葵似地轉向著 天安門,而在天安門上,和天安門的周圍---這周圍擴大到祖國國境的邊界------- 更不知道有幾億萬顆心,也正想念著國外的親人啊!  觀禮台前涌過浩蕩的彩旗的海,歡呼的聲音象雄壯的波濤一般的起落,我的 心思隨著這濤聲飄到印度的孟買,我看到一個老人清癯的布滿皺紋的笑臉,他出  國的年頭和我出生的年紀差不多一樣長!他是那般親熱地、顫巍巍地跟在我們前  后,不住地問長問短,又喜悅,又驚奇,兩行激動的熱淚,沿著眼角皺紋,一直 流下雙頰……我的心思,飄到英國的利物浦,在一個四壁畫滿中國風景,屋頂掛著中國宮 燈的飯店里,那一對熱情的店主東夫婦,斟上一杯又一杯的濃郁的酒,歡祝祖國 萬歲,祖國人民萬歲,勉強我們一杯一杯地喝干。英雄的人民站起來了,使得他 們三十多年來拋鄉離井,異鄉糊口的生活,突然增加了光彩,看見了來訪的親人, 更使他們興奮,他們的眼里、身上,涌溢著如海的深情……誰道“西出陽關無故 人”?我們雖是不會喝酒的人,那時是“十觴亦不醉”地痛飲了下去……我的心思,飄到緬甸的仰光,碼頭上長行的獻花的孩子,向著我們撲來。這 一群華僑兒童,打扮得出水芙蓉一般的皎潔秀麗,短褲短裙,露出肥胖的小腿, 復額的黑發下閃爍著歡喜的眼光。他們獻過花,便挽在我們的臂上,緊緊地跟著 我們走,我笑問他們:“你們認得我么?怎么跟我們這么親熱呵?”他們天真地 笑著仰頭說:“為什么怕生呢,你們是我們的親人呵!”他們說的普通話,是那 么清脆,那么正確,“親人”這兩個字,流到我們的耳朵里,把我們的心都融化 了……我的心思,飄到日本的鐮倉,這一所庭園,經過一場春雨,纖草綠得象一張 絨毯,幾樹不知名的濃紅的花,在遠遠的亭子邊開著。我住的這間“茶室”,兩 面都是大玻璃窗,透亮得象金魚缸一樣,室內一張方方的短幾,一個大大的火盆, 轉著火盆抱膝坐著幾個華僑青年。這幾個青年,從我們到日本訪問起就一直陪著 我們,但是我們忙著訪問,他們忙著工作,一直沒有暢談過,現在我們到鐮倉來 休息了,他們決不放過這個機會,但是他們又怕我(www.lz13.cn)們勞累,在紙門外你推我讓, 終于叩門進來了……我們轉著火盆,談著祖國建設,談著世界和平,談著中日友 好,談著他們各人的生活,志愿……談得那樣熱烈,那樣真摯,直談到燈上夜闌, 爐火撥了又撥,添了又添,若不是有人來催,他們還戀戀不肯離去……。  我的心思,飄過異國的許多口岸,熨貼著各處各地在異鄉作客的親人。他們 和他們的祖先都是勤勞勇敢的勞動人民,被從前的黑暗政治所壓迫,咬著牙飄洋 過海,到遠離祖國的地方,靠著自己堅強的雙手,經過千辛萬苦,立業成家。在 祖國悲慘黑暗的年頭,他們是有家難奔,有國難投,歲時節慶,悵望故鄉,也只 有魂銷腸斷;然而他們并不灰心,一面竭力地從各方面輔助祖國自由獨立的事業, 一面和當地人民合作友好,鼓著勇氣生活下去。英雄的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十二 年之中,不但站得穩,而且站得高,成了保衛世界和平的一面鮮紅的旗幟。如今, 我們海外的親人,每逢佳節,不是低徊抑郁地思鄉,而是歡欣鼓舞地懸想著騰光 溢彩的天安門。但是,他們應該會想到,在天安門上面和周圍,也有無數顆火熱 的心在想著他們,交叉的億萬顆心,在同一節奏里劇烈地跳動。這種音樂,和我 們的社會主義的祖國一樣,是嶄新的,它鼓舞著我們,在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下, 隔著海洋,一同為祖國建設和世界和平盡上我們最大的力量!   冰心作品_冰心散文集 冰心名言 冰心:閑情分頁:123

青年勵志文章    改變,請從今天開始    習慣是人生成功的一個重要因素。好的習慣使人成功,壞的習慣讓人頹廢。心理咨詢專家研究發現,一個人工作、學習的好壞,20%與智力因素相關,80%與非智力因素相關,而在信心、意志、習慣、興趣、性格等非智力因素中,習慣又占有重要位置。有人曾做過這樣一個測試,讓3個人完成同樣一件事,其結果卻因為每個人工作習慣的不同而出現差別很大的結果。在我們身邊,這種事例不勝枚舉。好習慣讓我們減少了思考的時間,簡化了行動的步驟,讓我們更有效率;而壞習慣使我們封閉保守,自以為是,墨守成規。然而,面對生活中的壞習慣,習慣固守常態的力量對我們的控制大過了追求改變的力量。    仔細看看,我們的大多數人早已習慣了過去的自己,大多數的日常活動都只是習慣而已,如幾點鐘起床,怎么洗澡、刷牙、穿衣、讀報、吃早餐、駕車上班等等,一天之內上演著幾百種習慣。所以我們非常有必要仔細檢查一遍自己的習慣。看看哪些是有益的,哪些是無益的,哪些是有害的,然后將無益、有害的改為有益的,哪怕一個小小的改變,假以時日,必能受益無窮。請記住,擁有了成功的習慣,我們就擁有了享受終生的財富。行動起來,改變就從今天開始……    烏鴉打算飛往東方,途中遇到一只鴿子,雙方停在一棵樹上休息。鴿子看見烏鴉飛得很辛苦,關心地問:“你要飛到哪里去?”烏鴉憤憤不平地說:“其實我不想離開,可是這個地方的居民都嫌我的叫聲不好聽,所以我想飛到別的地方去。”鴿子平靜地告訴烏鴉:“那我勸你別白費力氣了!如果你不改變你的聲音,飛到哪里都不會受到歡迎的,如果你無法改變環境,唯一的方法就是改變你自己。你若不想做,會找到一個借口;你若想做,會自己找到一個方法!”    歌德有句話說得好:“最好不是在夕陽西下的時候幻想什么,而是在旭日初生的時候即投入行動。”改變要趁早,不能只是在嘴上說說,遲遲不行動,到頭來,白白浪費了一生,無所成就。    一位知識淵博的教授與一位文盲相鄰而居。盡管兩人地位懸殊,知識水平、性格有天壤之別,可兩人有一個共同的目標:盡快富裕起來。    教授每天蹺著二郎腿大談特談他的致富經,文盲在旁虔誠地聽著,他非常欽佩教授的學識與智能,并且開始依著教授的致富設想去實現。    若干年后,文盲成了一位百萬富翁,而教授還在空談他的致富理論。    有人會說,我是很想立即改變現狀,但周圍的大環境就這樣,不允許,沒辦法呀!他必定是忘了:一個人在面臨無法改變的環境的時候,他要學會改變自己,自己改變了,環境也會隨著改變。西方有句諺語:“生存決定于改變的能力。”不少人往往是一方面既想改變現狀,另一方面又害怕承受痛苦,結果把自己弄得既矛盾又掙扎,折騰了一大圈又繞回到起點。改變是痛苦的,但是,如果不改變,那將是更大的痛苦。    “奶酪的故事”隨著《誰動了我的奶酪》一書的暢銷已經深入人心。看過的人都知道書中反映的道理是:世界是在不斷發展變化的,每個人也是在不斷發展變化的。要適應瞬息萬變的社會,我們必須做出改變,而且,改變必須從今天開始,馬上開始,從自己開始,從每一件小事開始。這樣才能獲得成功!    相信每個人都知道自己尋求的“奶酪”是什么,最重要的是我們該如何尋找屬于自己的奶酪,如何面對已經擁有的而且隨時可能失去的奶酪。變化始終存在,不管這變化是好是壞,我們必須接受,而變化的好壞往往取決于人的適應能力,也就是你準備的充分與否。(勵志文章  www.lz13.cn)當看到變化會使事情變得更好時,能夠及時地調整自己去適應變化!不管我們怎樣選擇,都應是隨著外界的變化而變化,每天都在變化,都在順應著潮流變化。    心理學家安東尼·羅賓說過:“一切的改變都是可以馬上辦到的。”人們對于“改變”這個問題所保持的態度,經常是“應當”而不是“必須”,就算是必須,也經常是指未來的“某一天”。要想馬上改變,唯一的方法就是在心里保持迫切感:不能不快點去做。如何讓自己愿意主動去改變呢?一個辦法就是讓自己的情緒達到痛苦的臨界點,讓自己覺得不馬上改變是不成的。改變要能成功,不是知道得改變便算了事,而是得打從心知道自己必須改變才行。如果你多次曾試圖改變而未見成功,其中的原因很可能是令你改變的痛苦還未達到令你無法忍受的程度,而唯有當你達到那樣的痛苦臨界點時,這時能令你改變的杠桿才會出現。    作為一名職場人士,請從今天開始改變,你可以參考成功學大師戴爾?卡耐基的四種良好工作習慣,從這一點一滴開始做起:    1.拿掉你桌上所有的紙張,只留下與你正要處理的問題有關的;    2.按照事情的輕重緩急來做事;    3.當你碰到問題時,如果必須做決定,就當場解決,不要遲疑不決;    4.做事要學會如何組織、分層負責和監督,盡可能在有效時間內完成工作。    在以下“阻礙成功的十大不良習慣”中,如果你有任何一種或幾種,請你務必馬上著手,從今天開始予以改變:    ①經常性遲到;    ②沒有時間概念;    ③注意力分散;    ④抵觸情緒;    ⑤說話、做事比較緊張,健忘;    ⑥做事毛手毛腳;    ⑦打電話時吃東西、大嗓門;    ⑧不恰當的肢體語言;    ⑨字跡潦草、語法錯誤;    ⑩違反職業習慣。    這些改變,雖然是一點一滴的小事,但是如果你從今天就開始行動,強迫自己改變這些不良習慣,長期堅持下去,既可養成成功必備的好習慣,又能給自己以“我能行,我能做到”的自信。在你未來的職業生涯中,它的益處將逐漸顯現。    不要再怯懦、猶豫了,行動起來,改變就從今天開始……分頁:123

季羨林:再談人生  人生這樣一個變化莫測的萬花筒,用千把字來談,是談不清楚的。所以來一個“再談”。  這一回我想集中談一下人性的問題。  大家知道,中國哲學史上,有一個不大不小的爭論問題:人是性善,還是性惡?這兩個提法都源于儒家。孟子主性善,而荀子主性惡。爭論了幾千年,也沒有爭論出一個名堂來。  記得魯迅先生說過:“人的本性是,一要生存,二要溫飽,三要發展。”(記錯了,由我負責)這同中國古代一句有名的話,精神完全是一致的:“食色,性也。”食是為了解決生存和溫飽的問題,色是為了解決發展問題,也就是所謂傳宗接代。  我看,這不僅僅是人的本性,而且是一切動植物的本性。試放眼觀看大千世界,林林總總,哪一個動植物不具備上述三個本能?動物姑且不談,只拿距離人類更遠的植物來說,“桃李無言”,它們不但不能行動,連發聲也發不出來。然而,它們求生存和發展的欲望,卻表現得淋漓盡致。桃李等結甜果子的植物,為什么結甜果子呢?無非是想讓人和其他能行動的動物吃了甜果子把核帶到遠的或近的其他地方,落在地上,生入土中,能發芽、開花、結果,達到發展,即傳宗接代的目的。  你再觀察,一棵小草或其他植物,生在石頭縫中,或者甚至壓在石頭塊下,缺水少光,但是它們卻以令人震驚得目瞪口呆的毅力,沖破了身上的重壓,彎彎曲曲地、忍辱負重地長了出來,由細弱變為強硬,由一根細苗甚至變成一棵大樹,再作為一個獨立體,繼續頑強地實現那三種本性。“下自成蹊”,就是“無言”的結果吧。  你還可以觀察,世界上任何動植物,如果放縱地任其發揮自己的本性,則在不太長的時間內,哪一種動植物也能長滿塞滿我們生存的這一個小小的星球地球。那些已絕種或現在瀕臨絕種的動植物,屬于另一個范疇,另有其原因,我以后還會談到。  那么,為什么到現在還沒有(www.lz13.cn)哪一種動植物——包括萬物之靈的人類在內——能塞滿了地球呢?  在這里,我要引老子的話:“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是造化小兒——誰也不知道,他究竟有沒有?他究竟是什么樣子?我不信什么上帝,什么天老爺,什么大梵天,宇宙間沒有他們存在的地方。  但是,冥冥中似乎應該有這一類的東西,是他或它巧妙計算,不讓動植物的本性光合得逞。  1996年11月12日   季羨林作品_季羨林散文集 季羨林自傳讀后感 季羨林語錄 季羨林:人生的意義與價值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中區報稅諮詢
台中北屯開公司節稅會計師事務所 如何使用工商憑證線上加退保勞、健保? 開發票的稅負快算

arrow
arrow

    s66ysk7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